最新消息, 黑禮帽動態

四分衛時尚詮釋金馬60特製西裝—由黑禮帽操刀,設計理念揭秘

迎接臺灣電影界的盛事—金馬獎60週年

文化部及文化總會日前於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影.響台灣 金馬60」電影音樂會,以音樂回顧臺灣電影百年風采

現場共邀20組藝人及表演團體,重新詮釋武俠、恐怖、愛情及軍教片等15電影主題,共60首電影主題曲。

黑禮帽西服很榮幸受邀為知名搖滾樂團「四分衛」設計其表演服,演繹多首軍教片經典歌曲及電影 [ 翻滾吧!阿信 ] 的 [ 完美落地 ] 等歌曲,原汁原味傳達電影的精神。

一開始接到這個任務時,我們得知本次電影音樂會由指揮家楊智欽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考慮到整場音樂會的調性,我們選擇了低調但不失風格的色系,融入了軍事元素且保持率性的特點。透過不同材質的拼接及調整長度,在西服正裝的基礎上,帶入軍教的風格,呼應了整場活動的主題。

搭配師鮪魚設計時手繪草稿

搭配師鮪魚特別到布市挑選布料,拼接的布料象徵陸、空、的色系,並有注入迷彩的元素的圖騰。在細節上,選擇了銀色和金色的扣子,既點綴了整體造型,也與樂團平常習慣配戴的首飾呼應,不僅增加了設計的層次感,也突出了其獨特的風格。

定裝的時候,團員提到在舞台上表演其實很熱,於是便不選用內搭,直接穿著西裝上陣,果然呈現出軍歌的熱血氛圍,效果絕佳。

這次表演服的設計不僅體現「四分衛」的音樂特色和態度,更代表了黑禮帽西服對於服裝設計的熱情和專業。現在,這三套訂製西服已回到黑禮帽店裡,歡迎有興趣的顧客前來租借,或是參考這獨特的設計風格來為自己量身定製一套專屬西服。

轉載自 四分衛粉絲團 中華文化總會
轉載自 四分衛粉絲團 中華文化總會

不一定要追隨當下的流行,而是以服裝敘說歷史,以設計呈現文化。

歡迎您走入黑禮帽西服,一同感受臺灣文化與西服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