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

大稻埕在地布行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EP2】大稻埕在地布行

黑禮帽的主理人是整體造型出身,店內的服務延續主理人的工作經驗傳承,都是由服裝相關科系及受過專業訓練的造型搭配師為新郎及客人做個人化搭配服務。

雖然我們是一家工作室,但我們憑藉對服裝產業的熱情,堅持與臺灣在地的產業共好。💕💕開業以來,從選布到製作都是由我們自己設計及生產,西裝皆在 #臺灣 製作。

曾經有一則新聞是《淘寶進攻下台灣職人哀歌:老師傅一身絕技被埋沒,青年指出永樂市場種種困境》。身處在服裝產業的我們,希望黑禮帽可以一直經營下去,除了顧我們自己的肚子,也希望為台灣的服裝產業貢獻棉薄之力。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第二篇,我們想帶大家認識大稻埕在地布行。希望藉由書寫,能讓你更了解布、訂製、服裝,也更知道黑禮帽的西裝是怎麼做出來的。

黑禮帽配合的布行,在大稻埕地區已經經營三十多年,至今傳承至第三代。老闆汪先生從小耳濡目染,接下布行的生意。三、四十年前的台灣,當時成衣產業尚未成形,顧客會到布行買布去找裁縫師傅做衣服。隨著時代變遷,成衣市場活絡,布行也轉型經營固定店家,同時店家也會配合顧客需求,提供量身訂製的服務。

布料通常分為夏季跟冬季,經由工廠打小樣布給布行,布行評估之後覺得可以,便會跟工廠下訂,之後再提供樣本給店家。布行會替顧客把關布料的品質,以高規格要求工廠,像是色牢度及抗起毛毬。

同時在新布問市時,汪老闆會先拿布料去定做衣服,自己或員工親自天天試穿,藉此測試新布料。如果遇到布料有問題,才能提早得知,不讓有問題的布料到店家或顧客手上。汪老闆笑說自己從小除了牛仔褲之外,幾乎都是穿訂做的衣服。跟老闆聊天的過程,在老闆的訂製衣中,也能窺見流行的痕跡,時尚總是風水輪流轉。

🤔問到老闆臺灣的布行是否會受到淘寶貨的競爭?老闆說因為現在網路發達,多少有影響。但從網路上選布,可能會有色差的問題,後續也很難有售後服務,布料的手感也無法從網路上感受。臺灣在地布行直接提供色卡與樣本給店家,顧客可以直接感受到布料,定做後有任何問題也有人可以詢問,比較安心。

🤷‍♀成衣跟訂製服要如何選擇呢?現在大部分的人都穿成衣,因為大量製作,成本低,變化也多。但是如果是特殊身材,定做可以依你的身材做最精細的調整,有特殊需求都可以在量身時與搭配師溝通,會比較符合自己的身型及需求。顧客可依預算及穿著場合來考量。

✍PS.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出第二集囉~撒花🎉🎉 這一集的主題你還喜歡嗎?有想看什麼主題嗎?喜歡的話請留個言,給小編一點鼓勵吧><
或者有任何建議或問題,都歡迎留言給小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