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黑禮帽動態,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

在地職人40年洗衣店

黑禮帽在永康街的據點,是我們口中的黑禮帽3.0,也就是第三代的店面
黑禮帽在永康街的據點,是我們口中的黑禮帽3.0,也就是第三代的店面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

從小小的公寓開始,這五年多來我們陪伴了超過百對的新人,完成終身大事。

我們是一家小店,但我們每天努力打磨每一個細節,為的就是要讓你穿上身的西裝,跟你一樣,那麼與眾不同。

今天要跟你分享一個你所不知道的黑禮帽小事—#洗衣店老闆的故事。你可能會覺得,洗衣店能有什麼故事?但是我們配合的洗衣店,讓我們看到了「#職人」的精神,也是黑禮帽一直想追求的。所以,好想分享給你。

直到我們找到了勝宏洗衣店

每一套衣服陪伴客人度過難忘的婚禮,回到店裡後,我們會將它送到洗衣店,感謝它的辛勞,又完成了一次很棒的任務!

一開始開店時,我們也曾將衣服送到連鎖的洗衣店洗滌。但送回來的衣服,掛在衣架上,衣服的型沒那麼好看……線條總是不到位……直到我們找到了勝宏洗衣店。

勝宏洗衣店,是一間具有四十年歷史的店家,自從吳老闆接手後也經營22年了。從洗衣到燙衣,全都是「#手工」進行。洗衣服及燙衣服累積出了二十幾年的「#手藝」。每件衣服一到老闆手上,老闆就可以憑著所學及經驗,知道該怎麼洗、怎麼燙這件衣服。
看著老闆用工業熨斗燙衣服,聽到熨斗落在衣服上滋滋作響的聲音,那熟練的模樣,讓我們體會到,這真的是「手藝」,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技術。
😌 老闆謙虛地說:「一到現在,我都還在學,新的布料出來,知識跟專業都要與時俱進。」

曾經租過黑禮帽衣服的你,是不是有這種感覺,「#衣服跟全新的一樣」。這就是我們把洗衣任務託付給吳老闆的原因。
就算純手工的洗衣、燙衣,其實比一般洗衣貴,會增加我們成本,我們也願意。因為,專業是有價值的。因為,這是我們最在乎的小事。

我們相信,質感是由每一件小事所堆疊而成